第六十四章 交换

粉蝶虫疑惑地歪了歪脑袋,似乎不太明白走路草害怕的缘由。走路草则以为粉蝶虫会对她做什么,瑟缩地抖了抖头上的绿叶。就在白鸟玥儿手足无措的时候,粉蝶虫率先动了,她往前挪动了一步,低头轻轻触在了走路草的身上。

走路草想跑却又不敢逃跑,害怕地闭上了眼,甚至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了。然而,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皮肤上的温热触感却还在,除此之外,再无其他。

走路草疑惑地睁开双眼,神色间透露着迷茫。粉蝶虫见她睁眼的瞬间,便往后退开了,脸上也随之换上了温和的笑容,仿佛在用这种方式,诉说着她们的无害。走路草也在那一刻冷静了下来。

白鸟玥儿在心底为粉蝶虫点了个赞:“抱歉,吓到你了。我们没有恶意,只是有点担心,你是不是又和你的训练家走散了?”

走路草犹豫了片刻,才缓缓点了点头。他小心地观察着白鸟玥儿的举动,确定确实对他没有恶意,才松了口气。

“天色不早了,一起去找你的训练家吧?”白鸟玥儿没有向前,伸手向走路草发出了邀请,“他一定很担心你。”

走路草抬头便对上了白鸟玥儿伸出的右手,掌心朝上,停在他的面前,显然是一副等他答复的态度。他眼中的神色已有变化,之前的迷茫和惊慌早已荡然无存,取而代之的是深思熟虑的认真,看来他确实在思考白鸟玥儿的提议。

不得不承认他的双眼相当漂亮,绯红的眼瞳中有流光在闪烁,就像一颗被小心珍藏的玛瑙,白鸟玥儿对上的就是这样的一双眼眸。

走路草想了很久也没动静,沼跃鱼和拉鲁拉斯也不敢贸然上前,白鸟玥儿倒也不急,静待他的答复。她知道这一步相当关键,对于一只胆小怯生的神奇宝贝来说,想要打破他的心防,来到他身边,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想到这里,她心里不由泛起一丝苦涩。明明是不同的场景,不同的事物,但她却能与走路草共情。她如同站在了时空的镜子前,跨越时间的间隙,透过虚无的镜面,看着曾经的自己。

斜阳西下,直到天边的最后一缕橙光也沉入海面,走路草才轻轻地点了点头。白鸟玥儿见她终于同意,缓缓露出了和善的笑意,沼跃鱼和拉鲁拉斯也很高兴,但走路草对他们依旧有些害怕,不由自主地朝粉蝶虫的身后躲去。白鸟玥儿犹豫再三,还是将沼跃鱼和拉鲁拉斯收回了神奇宝贝球中,走路草才松了口气。

“我们先去找游轮的负责人问问情况吧。走路草可拜托你照顾了,粉蝶虫。”粉蝶虫的形象第一次在白鸟玥儿的心中高大了起来,粉蝶虫也骄傲地挺起胸膛,完全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仿佛在说,照顾走路草的任务就放心交给她吧。

他们没有花费太多功夫就找到了豪华游轮的负责人,白鸟玥儿也在那里见到了走路草的训练家,铃木森。就像她之前说的那样,铃木森也十分担心走路草,甚至急得坐立难安。直到在见到走路草的刹那,铃木森脸上的焦躁才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“抱歉,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铃木森见走路草安然无恙,才放下心来,向帮助他的负责人和白鸟玥儿道了谢,“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。”

豪华游轮的负责人态度很好,眼见走失的神奇宝贝找回来了,也松了口气。

回房的路上,白鸟玥儿与铃木森交谈了几句,也算熟络了。因为走路草的缘故,他们第二次相遇了。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妙的东西,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在为他们牵线。

在经过走廊的一个拐角处,铃木森忽然停下了脚步。回来的路上,他一直在犹豫,直到走到门前,才终于鼓起了勇气。

“白鸟姐姐,明天的交换大会你会参加吗?”铃木森一鼓作气问出了心中的疑问,但不等白鸟玥儿答复,他便继续说了下去,“其实我不是走路草的训练家,我还只是个没毕业的学生。这家伙是无意中闯入我家后院的,我担心她会出事,给她喂了几次食物,后来怎么赶也赶不走了,才成了我的神奇宝贝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……”

“抱歉。”联系上下文,白鸟玥儿立刻明白了铃木森的意思。他想借着这次交换大会的名义,把走路草交换给自己,让她成为走路草真正的训练家。

铃木森没有抬头,也就没有看到她眼中的坚定神色,咬了咬牙继续道:“无论是什么神奇宝贝,我都可以接受。我看得出来,你是个认真负责的训练家,一定能够照顾好她的,不像我,完全就是个半吊子。不管我怎么努力,这家伙始终没变,还是一副柔弱的样子,又特别爱乱跑,我真怕她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会被欺负。所以,让这家伙在我身边安于现状,倒不如让你来培养。”

“对不起,我能明白你的想法,但不能接受。”白鸟玥儿的嗓音微哑,有种异样的情绪在她的心底蔓延,“如你所说,我是个有责任心的训练家,所以我会为我的神奇宝贝负责。我的神奇宝贝不光是我选择了她们,也是她们选择了我,所以无论是我手上的哪只神奇宝贝,我都不会拿他去交换。即便她的实力再弱,我也不会放弃,我们还有时间去努力。换个角度去思考,这也意味着,我们未来可期。”

白鸟玥儿不再犹豫,她快步从铃木森的身旁走过,朝着自己的房间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铃木森震惊地抬起头,眼中留下的却是白鸟玥儿坚强的背影。

第二天早晨,交换大会的现场,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。一眼望去,到处都是攀谈的游客和神奇宝贝的身影。

白鸟玥儿和濑川雪央在人群中走动,目光时不时落在那些神奇宝贝的身上。现在看来,交换大会也不算是坏事。有些人和自己神奇宝贝的关系更加融洽了;也有人见识到了神奇宝贝的不同魅力;还有人在交换大会中结识了新的朋友……

交换大会结束之际,白鸟玥儿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是昨天向她发出邀请的铃木森,以及躲在他身后的走路草。走路草有些不在状态,她已经从铃木森的举动中读懂了她的意思。她头上的草耷拉着,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。

濑川雪央也看到了他们,出于礼貌,她笑着向他们打了声招呼。

白鸟玥儿却皱了皱眉,心里有些不太舒服,在经历了昨天的事情后,她在面对铃木森时确实笑不出来,但脸色也还算平静。

她不是走路草的训练家,无法替铃木森做出决定,更无法左右他的想法。即便她能体会走路草的心情,也改变不了什么。

“白鸟姐姐,能借一步说话吗?”铃木森犹豫再三,还是拦下了她。

白鸟玥儿对他的行为略感不满,她自认为昨晚已经把她的想法说得清楚明了,当即便想结束对话:“我不会拿我的神奇宝贝来交换的。”

濑川雪央见白鸟玥儿的神色有些难看,立马上前打了圆场:“抱歉,我想你误会了。我们来交换大会的不是为了参加的,而是来见识这里的神奇宝贝。”

“对不起!我是想为昨晚的请求,向你道歉的。”铃木森郑重地向白鸟玥儿鞠了一躬,此刻,他竟有些不敢去看她的表情。

白鸟玥儿的动作一顿,迈出的步伐停了下来,想不通他为何改变了想法。

濑川雪央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流转,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大致猜到了昨晚发生的事情经过。她收起了复杂的神色环顾四周,才发现这里的动静太大,已经引起了周围游客们的注意,抬眼便见他们的视线正有意无意地往他们的方向投射而来。

“你们之间的问题可能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,不如换个安静的地方继续,如何?”经由濑川雪央的提醒,他们才发现了周围气氛的微妙。

两人对视一眼,顿时觉得有些尴尬,非常默契地用行动答复了濑川雪央。她们可不想成为别人饭余茶后的谈资,二话不说地离开了交换大会的会场。

三人来到了一楼走廊尽头的餐厅,此时的餐厅非常安静,走进其中,才发现这里只有他们三人,和楼上交换大会的会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“我们就在这里谈吧。”白鸟玥儿已经在交换场地的过程中理清了思绪,头脑也冷静了下来,“我觉得你没必要与我道歉,我不过是拒绝了你的交换邀请。你真正该道歉的对象,或许是一直对你信赖有加的走路草。”

铃木森的表情一顿,惊讶的神色在眼中一闪而过,随后取而代之得便是了然的笑意。

白鸟姐姐果然是个有责任心的训练家。她才是真正在为自己的神奇宝贝着想,关心不是挂在嘴边的承诺,而是实际行动的复出。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变得像你一样坚强。

“你说得对,是我没有考虑走路草的感受,也给你带来了麻烦。”白鸟玥儿看得出来,铃木森眼中的真诚,“所以,这次我是想向你请教,有没有适合走路草的培养方法?”

评论
热度(2)
© Cloris雨花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