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十二章 风雨欲来

“等等,你说什么?我没幻听吧?”浅野铃的眼中布满了惊讶。

店员的脸上依旧带着笑,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说辞:“恭喜您!中了特等奖。”

时间在那一刻凝固,三位少女的脸上或多或少都露出了吃惊的神色。这可是概率极低的特等奖,就这样被随手摸出来了,这得多欧啊!

“白鸟,你这运气已经不能用好来形容了。”浅野铃看着店员手中的纸条心里泛着酸,她怎么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呢?

白鸟玥儿秉着见者有份的原则询问道:“特等奖的船票是怎么样的?我能带上我的朋友们吗?”

店员从货架上的奖品中抽出船票,一边递到她的手中,一边解答她的问题。

特等奖的船票是单程的豪华游轮,凭此票能够携带两位家属或者伙伴随行,海上的航程大约为期两天,上船的游客可以体验船上的所有项目。至于船上的项目有哪些,倒没有一一举例,但想必一定丰富有趣。

“两位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?”白鸟玥儿没有多想,直接发出了邀请。

浅野铃考虑了一会儿,才缓缓开口:“虽然机会难得,但我还是不去了,你再问问其他人吧。我这个人比较怕麻烦,而且也已经安排好了接下来的行程,明天就该启程了。这张船票上写的出发时间是两天之后,算上航程,到钢铁岛差不多也要四天。这样的话,我的计划就全都被打乱了,再重新制定也太麻烦了,我可不想重头来过,这次还是算了吧。不过,如果下次还有这种好机会的话,可一定要叫上我!”

一开始,浅野铃确实对这个特等奖非常感兴趣,也想过中奖后的打算。随着她的想法越来越多,她又觉得有些焦躁,想做的事情太多也是一种麻烦。她是个怕麻烦的人,所以在她的一通胡思乱想后,她就把自己最初的念头掐死在了脑中。

白鸟玥儿有些意外,但还是点了点头:“一定。”

“这种好事,我可不会错过。”濑川雪央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白鸟玥儿的邀请,“刚好百岱大会结束,可以去钢铁岛散散心。我前段时间还听说那里好像要举办什么活动,说不定就这两天了,我们还能凑个热闹。”

“那就一言为定了,后天早上,神奇宝贝中心门口,我们不见不散。”虽然浅野铃的拒绝在白鸟玥儿的预料之外,但有濑川雪央的陪伴,她相信之后的旅程一定会有意外惊喜。

一天的时间就在三人的闲逛与聊天中度过了。白鸟玥儿与两人的关系也相当融洽,或许刚开始还有些拘束,但有几个话题起了头,渐渐地,她们也就越聊越熟了。直到傍晚,她们才在宝贝中心解散。

“白鸟,你明天有空吗?可以抽出一点时间来陪我一下吗?”濑川雪央没有急着离开,低声喊住了走出不远的白鸟玥儿。

白鸟玥儿停下了脚步,转身道:“有空,下午可以吗?”

白鸟玥儿对自己的生物钟非常清楚,今天的早起只是一时心血来潮,明天会不会是这个时间点起床,那就说不定了,总不能把别人晾在一边吧。

濑川雪央看穿了她的心思,轻轻地笑了:“当然没问题了。是我让你来作陪的,那时间当然是看你方便了。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想趁热打铁,改进一些百岱大会时发现的配合问题。”

白鸟玥儿听后心中一动,不动声色地应下了明天的见面。虽然濑川雪央明面上什么都没有说,但听者却有心。她想借着明天的机会,能够作为前辈顺便对后辈稍作指点,或许即便只是在一旁看看,也能从中收获一二。

夜幕降临,繁星闪烁。高耸入云的大厦在夜色中藏匿,深邃的黑影无声地潜行着,明明是繁华的城市,但却暗藏着鲜为人知的危机。

缘之市,某栋大厦的最顶层,几乎占满了整个楼层的大型办公室内,墙壁上的灯正无声的发着昏暗的光,隐约能够看清室内的椭圆形长桌。桌前零零散散地坐着几个人影,姿态各异,但还有许多位置是空着的。

皎洁的月光透过落地窗照入室内,昏暗的长桌短暂地暴露在了光线之中。黑衣男子的座位逆着光,脸上神色不明,他正用余光悄然打量着桌前的其他成员。如果白鸟玥儿在这里,她就会发现,在场的成员有不少是她曾见过的。

黑衣男子把玩着手中的金色硬币,反复地抚摸着硬币上凸起的“权杖”图案,嘴角微微上扬,勾起了一抹讽刺的笑,但这个笑非常短暂,稍纵即逝,就好像从来都没发生过,仅仅是一个错觉。

“我来得还不算迟吧。”一个略显沙哑的嗓音打破了长桌上的安静,除了黑衣男子,其余人纷纷抬起了头,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中年男子。

黑衣男子低垂着头,闭了闭眼,捏在手中的硬币不自觉地握紧,像要把它掐进血肉。即便没有抬头,黑衣男子也知道来人是谁,这个声音曾无数次成为他的噩梦,他绝对不会记错这个声音。他皱了皱眉,心底竟隐隐有些不安。

“看来都到齐了。”直到办公室的门被再次打开,面容沉稳的男人走了进来,所有的成员才危襟正坐。他率先打量了一番桌前的成员,见无人缺席,才略显满意地点了点头,到主座前坐下。

男子的嗓音低沉,陈述的内容却开门见山:“想必在场的各位都很好奇我召集你们的理由,就在前不久我收到了来自月亮的情报,她已经找到了三年前那个失落的A级实验品的线索了。”

“既然是月亮的情报,那就一定可靠。”沙哑的嗓音突兀的打断了主座男子的说话,声音中带着一丝迫切和毫不掩饰的狂热。

黑衣男子的表情不变,低垂着眼眸,平静地打量着眼前的中年男子,眼中的深邃却让人感到一丝胆寒。他仿佛置身事外,但唯有他自己知道,他早已身处旋涡,藏在桌下的右手也在不知不觉中紧握成拳。

本间浅音和小岛唯的脸上也纷纷露出了震惊的神色,本间浅音更是倒吸了口冷气,勉强压下心底的不适。小岛唯抿了抿唇,眼神时不时瞥向了一旁的黑衣男子,似是想从对方的动作中看穿他的情绪,可惜他什么都没察觉。

“要重启三年前的实验了?”黑衣男子的脸上依旧是云淡风轻的平静,说到这里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
这个问题没人回答,因为答案太显而易见了,他们从男子的言行中已经得到了最好的答案。在座的各位都是聪明人,自然能够猜到接下来的任务方向。

“这次还是由宝剑负责。”主座的男子神情慵懒,说出的话却毋庸置疑。

宝剑,三年前的实验负责人小林博文,曾被外界的人称为小林博士,是一位狂热的科学爱好者,研究人类和神奇宝贝进化相关的主题。三年前,秘密的实验室发生了火灾,他当时刚好不在基地,也因此幸免于难。也正是因为那次火灾的原因,许多实验品毁与灾难,最为珍惜的三个实验品,有两个下落不明。

“A级实验品的线索在哪里?”小林博文对主座男人的决定毫不意外,但他更为在意的还是他口中的线索。

“苑之镇。”

小岛唯神色复杂,眼底暴露出了些许厌恶:“比起那个失落的A级实验品,我觉得B级实验品更加难办,不是吗?”

本间浅音顺着她的话往下说:“A级实验品的情况我们尚且未知,B级实验品倒确实不好办,她被保护得太好了,几乎没有落单的时候。”

“不会。”在众人的沉默中,黑衣男子淡淡地开口了,“A级实验品会给我们提供最好的机会。”

主座上的男人眯了眯眼,终于将视线落在了黑衣男子的身上,他没有开口,眼中的神色却让人看不透彻。

同样看不懂黑衣男子做法的人还有一位,那就是小岛唯。她也是三年前那场实验的当事人之一,其中内幕自然清楚。也正因如此,她才看不懂他,在她的印象中,他是最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的人。

“那A级实验品就交给你了。”男人的嗓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,黑衣男子的动作却一顿,有些惊讶地看向主座,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反应后,男子才露出了略带玩味的笑意,“可别让我失望啊。”

小林博文适时插话道:“实验和实验品的事还需要同步进行,联盟那里有当年的备案留底,带回实验品的事不宜过早,反倒是实验这边要尽快处理。”

“这样吧。星星和隐者去协助宝剑,A级实验品由权杖负责,B级实验品那边暂由恋人盯着,有任何异常情况直接通知月亮。后续等其他人的任务都完成后再做安排,具体负责事物也交由宝剑负责。还有其他问题吗?没有的话散会。”男人的嗓音干脆利落,他说完话便直接离开了会议室,留下了在座的成员自己琢磨。
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loris雨花/Powered by LOFTER